标签: 门将手球犯规怎么处罚

专家:水手故意手球 门将犯规张稀哲点球应重罚

北京时间4月2日,北京体育台《天天体育》节目“集结哨”环节中,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担任嘉宾,对上轮联赛国安客场与上港队比赛中的争议进球进行了点评,南方和崔宝印认为这是个毫无争议的越位球,对于国安与中央海岸水手队比赛中,中央海岸水手队后卫禁区内的手球,裁判专家崔宝印认为应该判罚点球,而对于张稀哲罚点球时门将晃动门口干扰行为,崔宝印认为门将犯规应吃到黄牌,张稀哲的点球应该重罚。

上轮联赛中,国安0-1输给了上海上港队,上港队前锋海森打入越位进球,首先是武磊的射门打在了门柱上,被杨智脱了一下,海森补射得分,但是对于这个进球,却有一些声音说那个球是个好球,一种声音称:“这是一个好球没有越位,因为武磊在射门瞬间海森的疑似越位位置没有干扰门将,裁判员可以不判罚越位,海森补射时已经是另外一次进攻了。”第二种声音说:“国际足联最新越位规定:最后触球或踢球为对方队员者,不算越位,补射进球应该不能判罚越位。”

对于这两种声音,南方表示:“我觉得对从事过足球专业运动来看,都知道那是越位球,武磊打门的刹那,海森明显处于越位的位置,吹罚越位一点问题没有,那个边裁有两种情况,一个是他的注意力完全在射门球员,另一个原因我就不说了。如果说一个从事专业足球运动的人说这个球没越位,那他应该先普及一下裁判知识吧。”崔宝印点评说:“只要他卷入了现实比赛中,当传给武磊时,武磊在积极参与,第二他利用越位位置取得了利益,我觉得这个球应该判为越位。”

谈论完这个进球,又说到国安与中央海岸水手比赛中的两次争议判罚,第一是上半场补时阶段,水手队3号后卫禁区内手触到球了,对于是否应该判罚点球,南方表示:“所谓手打球是能看到球,他背对着格隆,他也不知道,除非他背后长眼睛了,他打这一下肯定是无意识的,他肯定不知道球的轨迹。”崔宝印给出不同看法:“我感觉他有点故意,皮球到达后背的轨迹可以感觉出来,他是有意识的手划拉一下,不判不太合理。”

对于张稀哲罚失的点球,罚球之前对方门将做出大幅度干扰动作,双手晃动球门横梁,南方表示:“说句实在话,我在踢球和转播的时候,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,这种举动我第一次见过。”崔宝印认为:“首先守门员跳起来推门框,是规则中不允许的,场上任何器材球员都不可以破坏,他跳起来把门梁推折了怎么办,应该得到黄牌,规则规定守门员应该站在球门线上,不允许来回跳动,我认为他违例,这个点球应该重罚。”(富奇)